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济南大学王琳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5-19来源: 作者:李前

    2023518日下午2点,学院邀请了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琳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Learning-Based Optimization and Reverse Modeling》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金海燕主持,学院5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在线下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王琳教授介绍了基于学习的优化和逆向建模的理论方法及相关研究成果。首先,王琳老师介绍了优化是机器学习中基于数据或奖励建立模型的关键领域,优化本身也可以从学习中受益;其次,重点阐述了以新的方式考量无免费午餐定理,找出其漏洞,并详细介绍了基于学习的优化器;从科学建模的角度,介绍了不断发展的逆向建模方法,为发现知识和提取自然规律带来新的思路,同时将逆向建模理论与方法应用于水泥水化等实际案例中。

报告过程中,学院师生与王老师积极互动,精彩的报告为学院师生今后的科研工作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应用点。

 

IMG_20230518_144631

 

报告人简介:

王 琳,博士,博士生导师,济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6-2018年担任加拿大滑铁卢大学兼职副教授、研究生导师。目前担任ACM计算机科学教育分会中国区理事,中国自动化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担任国际会议IEEE SPAC程序委员会共同主席,ACM SIGCSE ChinaAAAICCF A类会议)等重要国际会议程序委员会委员。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3项、近年来在IEEE TEVCTNNLSTSMCSTCYBTCDSAAAIIJCAIGECCO、《中国科学》、《软件学报》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及国际会议上发表论文105篇,国家发明专利授权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