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4-14来源: 作者:郭钊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扎实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进一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促进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毕业生充分高质量就业,2023413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1204举办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韩智、院长李军怀、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虹燕、副院长鲁晓峰、副院长金海燕、副院长费蓉、各专业学科带头人、毕业班辅导员郭钊与西安软件园人才服务部部长蔡鹏及华为、特来电、精雕等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交流。

李虹燕对企业一行冒雨前来参加座谈表示热烈的欢迎,李军怀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专业发展情况、校企合作情况等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鲁晓锋就学院本科教学情况、专业工程认证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金海燕详细的介绍了学院科研发展情况、产学研合作情况,费蓉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的培养情况、科技竞赛情况等。

蔡鹏对学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就软件园企业的基本情况、各细分领域的发展趋势、产学研合作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与会企业就公司发展情况、校企合作需求、人才需求、校园招聘等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韩智对企业的来访表示感谢,他希望能以本次座谈会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双方之间的交流合作,努力实现校地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共同发展。

会上,校企双方就研究生专硕培养、产学研合作、新兴技术的应用、数字化领域前沿进展、产业发展趋势、毕业生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会议后期同步举办了小型招聘活动,华为、特来电、精雕、等一批优秀企业与学生们热烈互动。

此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座谈会,进一步提高了学院人才培养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对接,为校企双方在毕业生就业、实习基地扩展、产学研合作等方面的进一步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会后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合作机制,拓宽合作渠道,创新合作模式,找准学院与用人单位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就业新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