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隆重举行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20来源: 作者:宋霄罡

2023316日上午,在西安理工大学教六楼1204室隆重举行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揭牌仪式,西安理工大学科技处副处长郭梁、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黑新宏、中建八局西北建设有限公司首席专家王国欣、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王斌、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科技部副部长刘国彦、工程研究中心固定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共同见证这一时刻。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金海燕主持揭牌仪式。

郭梁代表西安理工大学致辞,感谢中建八局西北建设有限公司、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 、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对学校科研发展的支持,祝贺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新增重要科研平台。

李军怀、王国欣、王斌、刘国彦作为代表为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揭牌。各家单位参会人员就产业需求、关键技术、等进行充分的技术交流,达成多项合作意向。最后,西安理工大学教务处处长、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黑新宏作总结发言,希望基于工程研究中心平台做好多学科交叉融合,做好产学研用,助推陕西省经济发展。

28495cd83041b64a6f0121f733192f3

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依托西安理工大学、共建单位中建八局西北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单位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聚焦于脑机交互及应用、智能感知和自主导航、人机共融可靠性与安全性三个研究方向,通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智能+”,围绕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开展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解决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在感知、安全、交互、结构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提升我省在机器人产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水平,助推陕西省机器人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