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新增1个陕西省高校人机共融智能机人工程研究中心

发布时间:2023-02-28来源: 作者:宋霄罡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2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我院李军怀教授牵头申报的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依托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共建单位中建八局西北建设有限公司、合作单位达闼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和中铁一局集团电务工程有限公司,聚焦于脑机交互及应用、智能感知和自主导航、人机共融可靠性与安全性三个研究方向,通过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控制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机械工程多学科交叉融合打造“智能+”,围绕智能制造和智能建造开展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关键技术研究,解决人机共融智能机器人在感知、安全、交互、结构等方面的关键问题,提升我省在机器人产业相关领域的研究、开发、制造、服务水平,助推陕西省机器人产业链快速健康发展。

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是陕西省教育厅组织,为适应新时代科技教育的发展需求,进一步提升高校自助创新能力,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我省创新型省份建设,本年度共有55个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建设。

我院申报的工程研究中心获批建设,是我院立足学科优势,对接国家战略和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通过有组织的培育建设,获批的以多学科交叉融合为特色的新型重点科研平台。工程中心的获批也为我校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提供重要的平台支撑,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提供基础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