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重庆邮电大学夏书银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3-02-20来源: 作者:曹霆

202321910点至12点,学院邀请了重庆邮电大学夏书银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粒球计算:一种高效、鲁棒的人工智能多粒度计算方法的学术报告。本次报告由副院长金海燕主持,学院5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通过线下及线上的方式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夏书银教授详细的介绍基于粒球计算的理论方法及相关研究成果。首先,夏老师讲述了在提出的粒球计算理论方法中使用超球体(粒球)来实现“大范围首先的”人类认知规律,能够自适应地、高效地实现学习方法中不同粒度的生成,并模拟现实世界的多粒度特性。其次,夏老师重点阐述了通过粒球来覆盖和度量样本空间,实现粗粒度的学习输入以及粗粒度关系度量,从而提升现有人工智能算法的高效性、鲁棒性以及可解释性。最后,夏老师介绍了粒球计算理论方法在计算机视觉及神经网络等方向的最新研究进展,精彩的报告也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报告人简介:

夏书银,国家优青,重庆邮电大学传邮学者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前沿交叉研究院副院长,大数据智能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重庆英才,青年拔尖人才。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和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多项,第一作者身份在IEEE TPMAI, TNNLS, TKDE, TCYB等人工智能顶级期刊上发表论文10余篇。获得中国人工智能学会2020年度优秀科技成果奖,2021年吴文俊人工智能科技进步一等奖。研究方向:多粒度认知计算,智能安全,可解释性和可靠性神经网络,粒计算,粗糙集,机器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