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天津大学朱鹏飞副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2-11-17来源: 作者:石伟伟

20221114日下午3:00,作为学校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报告之一,学院邀请了天津大学朱鹏飞副教授作了题为VisDrone—面向智能无人机的鲁棒环境感知与进化学习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50余名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朱老师首先阐述了智能无人机对地对空环境感知的研究背景。接着,详细介绍了其团队所构建的VisDrone大规模无人机视觉数据平台,包括可见光数据、双光数据以及多机协同数据等,覆盖目标检测、目标跟踪、群体分析和协同感知等任务。然后分别讲述了面向时空数据建模的多任务时空近邻感知网络和图正则光流网络,面向双光鲁棒感知的不确定性感知融合网络和任务驱动的多模态融合网络,面向多机协同感知的智能体共享网络等模型。最后介绍了所开发的人机协同数据平台、河道智能巡检系统、交通巡检边缘计算盒子等产品,并展望了智能无人系统的发展趋势。

报告过程中,师生在线踊跃提问,朱老师详细耐心作答,精彩报告使参会师生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朱鹏飞,天津大学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5年于香港理工大学获得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是智能无人系统环境感知与进化学习,已在IEEE TPAMIIJCVCCF A类和IEEE汇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IEEE ICME2021最佳论文奖、CVPR2020最有影响力15篇论文、吴文俊人工智能优秀青年奖、黑龙江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奖励。入选2019年度天津市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及2020年度天津市创新人才推进计划青年科技优秀人才。构建大规模无人机视觉数据平台VisDrone,担任ECCV2018ICCV2019ECCV2020ICCV2021无人机视觉研讨会和竞赛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