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专题报告会

发布时间:2022-10-30来源: 作者:郭钊

为了切实增强学生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筑牢学校安全防线。20221028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邀请碑林区社区民警张燕警官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形式为在校学生作“提高网络安全意识,谨防电信诈骗”的专题报告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学工办主任宋元元,全体辅导员和各个年级的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郭钊主持。

张燕警官结合实际的生动案例从防火防盗、校园贷、网络安全、电信诈骗四个方面对学生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针对网络兼职刷单、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校园贷、杀猪盘、涉疫信息诈骗等常见的电信诈骗类型解析了典型案例以及如何识别防范,积极倡导学生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并开启预警功能。同时提醒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要提高警惕、保护好自己的个人信息,不要点击陌生的链接,对陌生人的电话提高警惕,不要长时间通话。同学们纷纷表示张燕警官讲解的内容非常实用,受益匪浅。

此次讲座进一步增强了我院学生对网络诈骗的自我防范与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的网络安全意识,从而做到时刻警惕,谨防电信网络诈骗,营造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