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系列报告会(一)

发布时间:2022-10-20来源: 作者:常婉纶

为持续推进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督促学院教师尽早完成完善基金申报书,20221019日下午,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王栋教授,线上为学院教师作了国家自然基金经验交流报告。院长李军怀、副院长金海燕、各系主任及2023年可申报国家基金的教师6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副院长金海燕主持。

报告会上,王栋教授从基金申请书的各个环节入手,详细分析了撰写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特别提到了在研究基础相对薄弱的情况下如何将预研内容与基金申报相结合,如何积极主动与资深专家建立合作关系,以及如何从青年基金的科学研究转向面上项目的申报。最后,王栋教授通过对已获批基金申请书的剖析,进一步与参会教师分享了撰写经验。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踊跃交流,现场提出了各自在基金申报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王教授结合自身经验给予了耐心解答。此次报告会教师们收益颇多,对推动学院的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学院力争在2023年度基金申报中能够取得突破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