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9级考研就业指导会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郭钊

为进一步加强同学们对研究生考试的认识,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2022920日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级考研就业指导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副院长金海燕、副院长李虹燕、信息化管理处处长赵明华、2019级学生辅导员谢博英、郭钊及2019级全体学生参加了会议。

会议伊始,李虹燕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考研数据与就业情况,从总体情况、分专业数据分析等方面帮助学生分析了2023届的就业形势并给出了相应的建议和指导。金海燕从学院研究生的教育和培养条件、学术养成教育与培养特色、学科方向和导师、我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以及考研须知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并鼓励大家报考本校研究生。王一川结合自己的个人经历从为什么考研、读研能得到什么、如何做考研的准备三个方面向大家分享了考研经验和成功秘籍,还指出心态调整对于考研的重要性,强调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坚定自己的选择。李军怀对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实事求是,正确分析自己,明确目标、合理定位;二是认清形势,认真备考;三是树立必胜的信心,持之以恒。

本次考研就业交流会旨在帮助学生全面准确的了解最新的考研就业形势,并及时根据自身的职业规划做出相应的调整,使学生有更明确的目标和更坚定的信心。会上几位老师还为毕业生解答了考研和就业的诸多疑惑,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