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迎风翱翔,逐梦启航—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本科迎新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22-09-19来源: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

伴着落叶和微风,随着彩旗和希望,2022级本科新同学踏入了西理校园,加入到计算机学院这个大家庭。

初次见面。同学们褪去高中时的懵懂与青涩,多了一份从容与淡定,他们跟随着志愿者的脚步,遵从志愿者的指引,有条不紊地进行入校报到手续的办理,在与志愿者的交谈中逐渐熟悉西理校园。学院党委书记韩智、院长李军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老师莅临报到现场,在学院迎新工作点检查指导工作,并且也一同参与到迎新志愿工作中,为新生答疑解惑,为2022级新生送上了最美好的祝福!

初次相知。为了使新同学互相认识、彼此熟悉、缓解面对新环境的忧思,17日傍晚,辅导员张景豪、吴雪在完成当天迎新工作总结后,随即来到学生宿舍进行走访。两位老师引导同学们介绍自己、谈及家常,鼓励同学们尽快相识,更好融入到班级、学院的大家庭中。两位老师同导生团的志愿者们,还为当天过生日的同学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蛋糕,代表学院送上了祝福。临走时还在不断叮嘱学生,制动期间要按时完成核酸检测,在公共场所佩戴好口罩,要尽快调试好网课设备,加入自己的课程群,以崭新的面貌迎接新的学期。

齐聚一堂。2022级本科新生,应报到319人,计划报到300人,实际报到300人,完成计划内全部的新生入学集中报到。另有19人最终因疫情原因暂缓报到,学院辅导员已建立了19人的QQ群用于联络。

“进则为入,出则为人”,从踏入西理大门的那一刻起,大家肩上背着的不再是沉重的行囊,而是责任和梦想。希望2022级新同学们可以化信仰为帆,乘时代之风,努力学习,刻苦钻研,逐梦启航,向着梦想彼岸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