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开展心理健康工作会商

发布时间:2023-04-13来源: 作者:谢博英

为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健康状况、促进学生心理健康工作提升,413日上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6-1104组织开展心理典型案例会商。会议特邀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张哲老师指导,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商。会议由学院心理专干谢博英主持。

会上,各辅导员对典型案例进行了汇报,从学生的基本情况、问题行为及表现、问题的形成和发展过程、成长过程、家庭情况、学习状况等方面展开,分析学生行为表现及潜在危机。张哲老师对大家的每份案例的具体情况进行分析和指导,并提供给大家具备专业性和可行性的参考意见。

通过此次会商,构建并加强了校院联动的心理健康教育支持网络,提升辅导员对学生的关注度及辅导效果,做到发现及时、监控密切、干预得当,能够切实的帮助学生缓解情绪障碍、提升人际关系处理能力、加强自我管理,切实保障大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