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研究生入学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3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孙丽爽

9月22日晚上19:3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线上举办了“2022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大会。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韩智,院长李军怀,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副院长金海燕,副院长鲁晓锋,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宋元元,部分硕士生导师代表及全体2022级研究生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孙丽爽主持。

首先,李军怀致辞,他代表学院向2022级研究生表示了欢迎和祝贺,简要介绍了学院概况、学科优势、师资力量以及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方面取得的成就。他希望,同学们能够在研究生期间勇于追求,有目标、有计划、脚踏实地的学真本领、做真学问,最终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做出贡献。随后,金海燕介绍了学院研究生教育与培养条件及相关政策,强调了科研诚信和学术道德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积极培养研究问题和分析问题的能力。接下来,鲁晓锋从本科生到研究生的转变过程切入,提醒同学们做好充分的准备,以良好的心态做精尖的研究。随后,李虹燕向全体新生进行了2022届研究生的就业情况介绍,并要求同学们提高防骗意识,筑牢安全意识,强化疫情防控意识。最后,韩智总结讲话,他祝贺同学们迈入了新的学习阶段,希望同学们能够完善知识机构,求学求真,更好的服务国家、社会和人民。

新生入学教育是研究生培养工作的第一环,是加强学风建设的关键节点和重要载体,对于研究生的培养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此次线上入学教育为我院研究生新生角色转变“开好局、起好步”打下了坚实基础,为研究生们的学习和生活指明了方向。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