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一)--大学学习、生活之我见

发布时间:2022-09-22来源: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

为了使2022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正确认识本科教学,为养成良好大学学习习惯打好基础。9月21日晚7:3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腾讯会议开展了2022级本科新生养成教育系列活动之一--大学学习、生活之我见。邀请学院负责本科教学工作的副院长鲁晓锋老师,为全体新生作报告。活动由本科生辅导员张景豪主持。

鲁晓锋先后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办学条件、本科教学、科学研究、育人成效等基本情况,随后详细介绍了专业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核心课程、实践环节、毕业要求等内容,并针对同学们所关心的学分制、创新学分、考研就业、校园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整个活动气氛温馨,同学们热情高涨,感受颇深。


冯其时 计222:

志之所趋,无远勿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声声校训入耳“祖国、荣誉、责任”将勉励我们将来的四年学习。在鲁老师的启发下,我们未来的生活将充满阳光,只要你踮起脚尖去够,志向就在不远的将来,树立理想,能够让我们将个人理想与社会理想相统一,让我们找到存在感。

白琪弋 计221:

听完鲁老师的分享,我感悟颇深。大学生活会有很多一个人的时间,找好自己的目标,学会享受一个人的时间,过清醒的生活。努力提升自身的能力,学会承担起自己的责任,理解自己喜欢的东西,再找找看自己的兴趣热爱,除了成绩,更应该学如何成为一个不错的人。

罗锐 软件221:

对于刚步入大学的我们来说,个人的养成教育还很有欠缺。在学习上,大多数人可能还停留在高中班主任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描述,但大学并不是“人间天堂”,并不能把学业落下,更应保持自律,填充我们知识的海洋。而在大学的四年青春里,我们就应做到鲁老师所谈及的十六个字:自觉自省,自立自强,自我认同,方可无悔青春。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