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我院绿窗协会志愿服务活动被陕西电视台报道

发布时间:2022-05-16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孙丽爽

随着第32个全国助残日的到来,2022513日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绿窗志愿服务队的老师和同学们来到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开展“守护星星的孩子”为主题的公益活动,以此来呼吁大家关爱特殊人群,该活动也被陕西电视台晚间新闻报道。活动中,志愿者们帮助教育中心的老师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他们陪孩子们做游戏,传递爱心,表达善意,也希望通过这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更多的人关注到这个特殊群体。孩子们感受到了来自志愿者的温暖,志愿者们也通过活动锻炼了自己,他们的行动是雷锋精神的传承,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集中体现。

绿窗协会张攀飞同学说:“志愿服务丰富了我的大学生活,通过在这些活动中我希望能带给这些儿童一些欢乐,能够体现出大学生的一些风采。”绿窗协会潘星宇同学说:“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能够让这个特殊的群体感受到旁边的人带给他们的一些善意,让他们也感受到这个世界充满了温暖,也希望大家能够更多关注这个群体。”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表示:“在这个过程中,他们深切的接触到了社会,接触到了这群特殊的孩子们,他们也由衷的激发了自己去反哺社会、服务社会、实践社会这样一个愿望,我们会在这里建立一个实习基地,也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去暖化、反哺。”

我院绿窗协会成立于2009年。创建初期绿窗协会以“打开绿窗,放飞梦想”为口号进行义务支教活动,经过多年的发展,在原有项目的基础上,增加了多种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平台。计算机学院团委先后与校内关工委和校外曲江敬老院、儿童村、特殊儿童康复指导中心、流浪动物救助中心等单位建立志愿服务合作关系,并形成了以各种节日为契机定期开展主题志愿活动的机制,如学雷锋活动月、清明祭扫活动、 “一毛钱”微公益行动、“儿童村”关爱行动禁毒防艾宣传等。同时,绿窗协会以社团成员的计算机专业背景为依托,开展了十余年的“夕阳乐”老年人计算机义务培训活动。此外,绿窗协会从2009年开始连续多年开展以支教、调研为主的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推进诚信建设和志愿服务制度化,强化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这是对志愿服务发展的新要求、新期望。绿窗的志愿者们在行动中践行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协会始终注重弘扬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把“志愿精神”作为凝聚社团的主要精神支柱,用行动升华自我、影响他人,让更多的人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在今后的工作中,绿窗的志愿者会牢记初心,立足校园,奉献社会,用实际行动服务社会,践行志愿精神,传播先进文化,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合格的建设者和可靠的接班人。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