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团员青年观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

发布时间:2022-05-11来源: 作者:孙丽爽

5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将共青团的奋斗历程娓娓道来,高度赞扬了共青团百年以来的努力追求,并对共青团的未来提出了四个新希望:一是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二是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三是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四是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计191班张旭表示:青年是民族的脊梁,我们这一代青年,条件优越,往往缺少艰苦的历练,所以我们更要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哪里最困难,哪里就有团的旗帜,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团员青年的身影。一百年来,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共青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组织领导了一代又一代青年坚定信念、紧跟党走。

192班赵世博说:看完大会直播,我深深感受到共青团的成长历程是不懈奋斗的历程。这100年的风雨同舟,100 年荣耀征程,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在党的领导下,积极投身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在100年后的今天,当代青年更要心怀天下,正所谓“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是先辈们用热血筑成的,我们的平安是先烈们创造的,作为一名团员青年我们不能忘记历史,不能忘记生活的来之不易。

怀揣梦想,勇敢向前。笃定前行,青春无悔。新时代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通知公告

热门新闻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