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专区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报告——刘志 上海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18来源: 作者:常婉纶

会议ID:469 277 338

报告题目:基于自然交互的图像分割 Image Segmentation via Natural Interactions

报告时间:2020年11月18日 周三 上午 10:00
会议ID:  469 277 338

专家简介:
刘志, 博士,研究员/博导。 1999 年和 2002 年在天津大学分别获得工学学士和工学硕士学位,2005年在上海交通大学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研究所获得工学博士学位,2005年7月至今任教于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曾在英国 Brunel 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法国IRISA/INRIA-Rennes 从事研究工作。入选欧盟玛丽居里学者、上海高校青年东方学者、上海市青年科技启明星。作为项目负责人主持和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上海市科委/教委项目以及企业委托开发项目。已发表论文 200 余篇,累计引用 4600 余次(Google 学术搜索),SCI 引用 2500 余次,入选 ESI 高被引论文 4 篇;出版专著 1 本;授权发明专利 20 项。获得了上海市技术发明一等奖 1 项、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 1 项和上海市科技进步二等奖 2 项。目前担任国际学术期刊 Signal Processing: Image Communication 的编委(Area Editor)。研究方向包括图像与视频处理、计算机视觉、机器学习、多媒体通信。



报告摘要: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和智能交互设备的发展,交互式图像分割可以采用更加自然和灵活的人机交互方式。这个报告将介绍基于语言描述和注视点这两种交互方式的图像分割模型,分别是用于指代图像分割的跨模态自注意力网络模型,以及基于受约束注视点的深度卷积网络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