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术专区

当前位置: 首页    学术专区    正文

2020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系列报告——杨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10来源: 作者:姬文江

金花校区教6-1115会议室

报告题目:面向多场景的行为认证方法研究

报告时间:20201211日周五 上午10:00

报告地点:金花校区教6-1115会议室

报告人:杨力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教授

摘要:

身份认证技术是保护用户设备与资产安全的重要手段,其中基于行为特征的认证方式因具有唯一性、稳定性、不易伪造或丢失,无需复杂的硬件支持以及可进行持续性认证的特点,受到研究及应用关注。但生活场景复杂多样,用户个人行为具有明显的时间特性与空间特性,给身份认证的准确性带来挑战。对行为认证技术的相关概念与现状进行分析,介绍不同场景下的行为身份认证方法:日常步行场景下基于步态特征的身份认证方式,非剧烈运动状态下基于心率特征的身份认证方式以及基于用户运动行为特征和用户交互行为特征的身份认证方式,探讨跨场景下的行为认证困境与解决方案。

一寸照-杨力

个人简介:

杨力,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西安市移动边缘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陕西省网络信息安全通报机制专家组成员,陕西省计算机教育学会理事,广东电力行业信息安全专业委员会成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分布式计算与系统专委会委员,中国指控学会会员,中国密码学会会员,ACM/IEEE会员。

主要研究方向包括移动互联网安全、云计算安全、智能系统安全、可信计算技术等。作为网络与信息安全关键技术创新团队骨干成员,主持和参与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军委科技委前沿创新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国家863计划项目、科技部重大专项等多项科研项目,累计获省部级科技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长期从事计算机实践教学工作和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研究与实践,获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2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