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0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靳恩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79日下午,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邀请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卉副教授在金花教六楼1204做党史宣讲报告。院领导班子、各支部书记及学生代表参加报告,报告由院党委组织委员宋元元主持。

会上,张卉副教授以“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从邓小平的人民情怀看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为题。首先,从“信念坚定、热爱人民、实事求是、开拓进取、战略思维、坦荡无私”六方面给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接着,围绕倾听人民心声,坚持人民立场、汇聚人民力量,汲取人民智慧、增进人民福祉,维护人民利益三方面讲述邓小平的伟大事迹。最后,从“外国政要眼中的邓小平”和“小平《时代》历程”两方面总结了邓小平在国际上的历史地位。

“热爱人民,是邓小平同志一生最深厚的情感寄托,也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应该坚守的力量源泉”,通过此次学习,坚定了广大党员的理想信念,促使全体党员理论联系实际,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奋进的力量,更好的为学院发展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