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团工会

当前位置: 首页    党团工会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21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靳恩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传承延安精神,增强党性修养,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和水平,6192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延安革命旧址和梁家河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学习。

619日,大家前往杨家岭革命遗址、延安革命纪念馆、枣园革命旧址等地方开展学习,在讲解员的激情讲解下,瞻仰革命旧址,重温党的历史。通过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革命文物,感受那段艰苦卓绝的战争岁月,体会中国共产党光荣的革命传统和历久弥新的延安精神。在延安革命纪念馆前,院党委书记杨胜利带领全体党员干部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

620日,大家前往梁家河参观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这里度过了7年的知青岁月。在讲解员的详细讲解下,听取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时与人民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带领大家绿化荒山、引进沼气、打坝淤地,改善了当地生态环境,带领乡亲们脱贫致富。学习中,大家仔细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梁家河村民的4封回信,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梁家河村民的牵挂,坚定了大家务实担当的信念。最后,梁家河村支部书记石春阳给大家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下乡插队细节。

通过此次学习,坚定了我院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加深了领会延安精神和梁家河精神的内涵。大家表示一定铭记历史,传承老一辈革命传统,把延安精神落实在学院工作中,立足岗位,为学院改革发展砥砺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