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校友服务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友服务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0届优秀校友陈科海获2020年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20-12-29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

2020年12月27-28日,中国中文信息学会2020学术年会暨理事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会上颁发了“钱伟长中文信息处理科学技术奖”,中国中文信息学会“青年创新奖”,以及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

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由北京拓尔思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捐资设立,旨在鼓励中文信息处理领域的博士研究生在读博期间面向前沿方向、立足原始创新、开拓进取,勇创世界领先的研究成果。今年,中国中文信息学会"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在全国范围内共评选出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5名。其中,我院2010届软件工程专业毕业生陈科海获此殊荣,他的获奖博士论文题目为《机器翻译上下文表示方法研究》,指导教师是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铁军教授。



陈科海学习经历:

2006.09-2010.07,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获得学士学位;

2010.09-2013.07,中国科学院大学(UCAS)计算机工程与通信学院获得硕士学位;

2017.01-2018.01,日本京都国立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NICT)实习研究员;

2013.09-2018.10,哈尔滨工业大学计算科学与技术学院获得博士学位;

2018.11-至今,陈科海在日本京都国立信息与通信技术学院(NICT)高级翻译技术实验室(ATT-ASTREC)的博士后流动站担任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