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副教授

当前位置: 首页    师资队伍    物联网工程系    副教授    正文

张发存(硕导)

发布时间:2012-07-13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职称/职务  副教授/副院长
联系电话  82312457       13609186827
电子邮件  zfc@xaut.edu.cn
所授课程:

本科:编译原理;

研究生:计算理论基础;数字系统设计与综合;微处理器设计技术

研究方向: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结构。主要涉及数据并行计算机体系结构、多核处理器体系结构、程序设计语言编译技术、视频图像压缩算法研究与设计等。

学历和研究工作经历:

1987年本科毕业于陕西机械学院自动控制系,获工业电气自动化专业学士学位,并被留校任教,主讲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课程。1989年考取本校硕士研究生(在职),并于1993年四月获取硕士学位。1995年调入本校(改名为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讲计算机组成原理和计算机系统结构。上述工作和学习期间参加了多项基于单片机和工控机控制的横向科研课题。

2000年考取西安微电子技术研究所博士研究生,师从沈绪榜院士从事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结构研究,并于2005年获取博士学位。2005年秋季进入西安外国语学院专修外语一个学期。目前教学方面从事本科“程序设计语言编译原理”的双语教学和研究生的“计算理论基础”、“数字系统设计与综合”“处理器设计技术”双语教学,目前主要研究方向为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结构。

计算机系统结构实验室硬件条件:

在中省共建项目支持下,我院于2010年建成的计算机系统结构实验室目前具有以下实验设备,对嵌入式计算机系统结构方向的科学研究和开发提供了坚实基础:

DINI Group 复杂数字系统实验验证平台,1个;

Xilinx OpenSparc FPGA实验板:15台;

Xilinx GenSys FPGA实验板:16台;

Xilinx Spartan3E FPGA实验板:31台;

E-Element 逻辑分析仪:1台;

计算机/服务器:若干。

目前承担的与研究方向有关的科研项目有:

1 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嵌入式SIMD计算机关键技术研究,项目号:00k1110

2 陕西省教育厅科学研究项目:高性能多媒体处理器数据带宽问题研究,项目号:07JK357

3 校特色研究项目:基于PIM技术的嵌入式MPP计算研究,116-210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