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19年程序设计竞赛暨ACM-ICPC大赛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1-16来源: 作者:

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是一项在世界范围内认可度高、有着较大规模的国际程序设计赛事,已有40年多年历史。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分为各省赛、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为活跃我校学术气氛,培养大学生创新能力,为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选拔、储备人才,学校决定开展西安理工大学2019年程序设计竞赛暨ACM-ICPC大赛选拔赛,由教务处组织、计算机工程学院具体承办。现将2019年程序设计竞赛各项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选拔赛原则上面向在校一至三年级本科生开展,有一定编程基础、编程能力的学生均可报名参加。

二、选拔赛竞赛范围及形式

参赛者使用1台电脑,在规定时间内使用C、C++或Java等中的一种编写程序解决11-13个问题。

(一)选拔赛形式:单人赛

(二)选拔赛支持编译语言 : C++ 、C语言、JAVA、 PASCAL。

(三)选拔赛编译环境 :CB、VC6.0

(四)选拔赛判分方法 :根据个人解决问题多少及提交次数、总时长等,使用专门判分系统进行判分。具体方法竞赛现场进行介绍。

有意参赛的同学请最迟于2019 年 3月 6 日前进行报名。计算机学院的学生可直接在辅导员处报名、填写报名信息;其他学院学生加入QQ群459702670报名。

三、选拔赛时间、地点、流程

(一)时间: 2019 年3 月 9 日(星期六)11:30-18:00。

(二)地点:曲江教学八楼六层机房。

(三)流程:

11:30-12:00:发放比赛账号,介绍比赛规则。

12:00-17:00:正式比赛。

17:10-18:00:发放题解等其他事宜。

四、评奖及奖励办法

选拔赛按照参赛人数的40%左右设竞赛一、二、三等奖,并由学校颁发奖状。

根据选拔赛参赛学生实际水平,选拔出我校ACM-ICPC大赛储备竞赛人员。选拔出的学生参加学校统一赛前培训,优先推荐代表学校参加分省赛和亚洲赛区分站赛比赛。

五、其他

(一)选拔赛未尽事宜,可联系柳宇老师(17791788576)、蔡欣华老师(18691956345)、赵金伟老师(13891436823)。

(二)赛前练习网址:https://vjudge.net/contest/208085

赛前练习密码:xautxaut

能力较强的同学也可在杭电的Online Judge上进行练习:http://code.hdu.edu.cn/

(三)关于国际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情况请关注竞赛官网。ACM/ICPC官网:https://icpc.baylor.edu/

ACM/ICPC中国官网:http://acmicpc.info/

 

教务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9年1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