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关于组织报名参加2018年第四届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8-05-17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全国研究生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大赛是“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赛事之一。大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联合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大赛组织委员会秘书处设在北京邮电大学。第四届大赛由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承办。
该大赛也是我校研究生院官方承认的系列比赛之一。

一、参赛对象及方式

    凡正式注册的在读研究生(含全日制及非全日制硕士生、博士生及国(境)外同层次的学生)、已确定保研资格的本科生及研究生毕业两年内的毕业生均可参赛。参赛学生通过大赛官网https://cpipc.chinadegrees.cn/cw/hp/2完成用户注册、报名参赛和作品提交等。
参赛作品应具有原创性,无知识产权争议。参赛作品可以是个人作品,也可以是集体作品。大赛组织委员会鼓励参赛学生以团队形式提交作品,并明确队员排序和分工。参赛作品的申报者必须为1至4人(包括队长)。
    参赛队伍可申报至多 2 名作品指导教师,大赛组织委员会将以学生填报顺序进行排序。

二、大赛赛制

第四届大赛赛制分为初赛和全国总决赛三个阶段。
1.校内赛
    参赛个人首先报名参加校内赛,我校将组织专家对项目进行培育和评审,并颁发校赛证书及奖励。
2.全国初赛
    参赛单位发动和组织学生通过大赛官网提交参赛作品,并对学生的有效身份信息进行审核。评审专家对作品进行网上匿名评审。根据评审结果排名,报主办单位审核通过后,予以发布。
3.全国总决赛
    全国总决赛以作品现场展览展示和专家答辩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三、比赛内容及日程安排

本届大赛作品以智能终端在移动互联网下的应用设计为主题,突出创新,鼓励创新与创业紧密结合。作品不仅应在创意、思路、想法等方面新颖独到,还应具有良好的可实现性和市场前景。
本届大赛作品分为两个类别,分别为自由选题和企业命题,具体如下:
   (1)自由选题:自由选题分为两个部分,包括创意设计类和应用实践类。
     1)创意设计类:参赛学生可根据实际研究,结合目前移动智能终端或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创造性地提出的想法或实施方案。本类作品可不必提供演示实物,但必须符合现实生活需要。
     2)应用实践类:参赛学生可根据实际研究,结合目前移动智能终端或移动互联网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创造性地提出想法或实施方案,并且有可供展览演示的实物。
本届大赛按照作品在不同行业(领域)的应用分为十类,分别为教育文化类、医疗健康类、生活服务类、房产家居类、数字娱乐类、交通物流类、商务金融类、公益事业类、理论研究类和其他类。
   (2)企业命题:围绕赞助企业在移动终端应用设计创新关心的核心问题,提出创新性的创意、技术与解决方案。企业命题要求另行发布通知。报名企业命题的作品将同时参加自由选题的评审。
事项
日期(2018年)
校内报名参赛开始
5 月 16 日—6月15日
校内作品评审
6 月 20 日
全国初赛报名参赛及作品提交截止
7 月 2 日
全国初审及结果公示
7 月 4 日—7 月 16 日
公布参加全国总决赛名单
7月18日
全国总决赛
9 月 14 日—9 月 16 日
 

四、报名方式

地点:教六楼11层1103室
联系人:朱小贝 高幸
联系方式:QQ群:215707186  QQ:347318283

五、其他事项

赛事其他相关事宜,请关注:
 
校内赛承办单位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8年5 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