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2015年研究生(调剂生)复试公告

发布时间:2015-03-20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各位调剂考生:
    2015年考研国家线公布以后,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经统计有部分招生空缺名额,因此在网上公布了研究生招生调剂需求说明(http://jsj.xaut.edu.cn/show.asp?id=624),目前已有大量全国各地的考生来人、来电或来函寻求调剂,在此感谢各位考生对我院的关注和青睐。为了方便广大考生尽早落实调剂,我院决定将尽早开展调剂复试工作。现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复试工作安排
时间
地点
内容
注意事项
备注
31800:00320日中午12:00
(仅限此时间段)
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
调剂志愿选择西安理工大学(学校代码:10700),填报调剂专业,等待我校在调剂系统中给出准许复试的指令,并及时确定“接受复试”。
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学校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在备注栏注明复试科目。
调剂考生
322日上午8:30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1.来校报到,资格审查,领取复试相关资料、登记4、6级英语成绩。
 
应届生:二代身份证、学生证及复印件,初试准考证;
往届生:二代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初试准考证;
未通过网上学历(学籍)校验的考生必须提供学历(学籍)认证报告
调剂考生
322日上午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面试(英语听力、口语+专业面试)
按报到顺序进行面试
调剂考生
322日下午15:00-17:30
笔试教室报到时通知
专业课笔试
分组安排见院橱窗
通知
调剂考生
323号上午8:00
西安理工大学校医院
23号(周一)缴纳体检费50元,领体检表 ,早晨体检(需空腹),同时准备个人近期免冠照片1张
 
 
323号下午2:00
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
被初录调剂考生在学院办公室网上现场确认接受待录取,完成网上录取
逾期不确认的考生将视为自动放弃,不再保留拟录取资格。
调剂考生
学院联系方式
电话:029-82312231,电子邮箱:qxe @xaut.edu.cn
学院地址
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
二、基本要求
    1、符合我校公布的2015年招生简章内各学科(专业)报考要求;
    2、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公布的《2015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A类线;
    3、调剂专业需要与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
三、调剂基本流程
    第一步:符合调剂条件的拟调剂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网上调剂系统”开通之后(开通时间为2015年3月18日至4月30日),按照有关规定及要求填写调剂信息,确认第一调剂志愿为西安理工大学(学校代码:10700);我院网上申请调剂确认时间为3月18号00:00~2015年3月20日中午12:00点。
    第二步:研究生院对考生调剂信息审核、资格审查通过后,我院将在48小时内,通过“网上调剂服务系统”向拟调剂考生发送复试通知,拟调剂考生需及时点击接受复试,复试通知将以电话或短信方式实时发送到考生报名时注册的手机上,逾期将视为自动放弃;
   第三步:“同意复试”的拟调剂考生按规定参加我校组织的复试,我校将根据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进行综合排名确定是否初录,拟录取名单将在我院主页进行公告;
    第四步:复试合格的拟调剂考生,我校将通过“网上调剂系统”将其置为“待录取”状态,信息以电话或者其它方式通知考生,被录用考生在学院办公室网上现场确认接受待录取,完成正式录用,逾期不确认者将视为自动放弃初录资格。
    第五步:初试、复试成绩符合初录要求的考生名单,经初审后将在我校网站陆续发布,请广大考生届时关注我校网站http://www.xaut.edu.cn发布的初录公告。请名单公布范围内的考生,按照要求下载“初录通知书”、 “政审表”等,在规定的时间办理政审、定向就业协议的签订以及与调剂相关的手续。
    初录名单公布后,若审核发现调剂考生存在未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填报调剂信息,也未经我校研招办网上发送复试、待录取通知情况的,则考生自行办理的一切复试手续无效,我校将取消其初录资格。未按照规定办理有关手续的考生,或再经复查不符合国家及学校有关要求的考生,我校保留对其初录资格进行处理的权利。
四、复试内容、成绩核算及录取办法
    1、复试内容
    复试主要考核考生的外语能力水平、创新能力、专业素养和综合素质等情况,主要复试考核方式如下:
    (1)专业课笔试
    笔试时间为2.5小时,满分100分,计入复试总成绩。主要是专业课笔试,对考生的学科专业基本知识或实践(实验)能力的考核。笔试科目如下表所示。
科目代码
     
778
计算机操作系统原理
《计算机操作系统》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出版社
汤子瀛
    (2)面试
    面试包含外语水平测试(含听力及口语)、综合面试两个环节,外语水平测试主要考查考生的外语水平及应用能力,综合面试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知识及实践(实验)、创新等综合能力,同时对考生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情况予以考核。面试形式主要以口试为主,面试满分150分,成绩计入复试总成绩。
 
    2、录取办法
    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拟录取考生的名单应严格依据总成绩在相应学科(专业)的排名顺序确定,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考生在规定时间内可以登录我院主页查询录取情况。
五、复试注意事项
    1、复试考生报到时请携带本人2015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准考证、有效身份证件、毕业证书原件(普通高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带学生证)、在校学习期间成绩单、个人简历,同时准备个人近期免冠一寸照片若干。
    2、未交验有效身份证件和毕业证原件(或学生证)者不予复试,未按照我办公布的复试学科参加复试者复试无效。
    3、复试期间,考生的食宿及往返交通费用自理,请考生注意人身、财产安全以及疾病预防。
    4、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我校所有复试考生必须参加体检。①体检前校财务处在大学生活动中心设立办公点:收取复试体检费50元,请以现金形式缴纳。②请考生带本人近期一寸免冠照片1张,持复试体检费缴费收据,于 3月23日上午在金花校区校医院领取体检表参加复试体检(需空腹)。
    5、请有调剂意愿的考生按照以上流程办理调剂手续,在此期间要求考生本人积极主动,密切与原报考院校以及我校联系,随时了解调剂进展情况,以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各类考生如果提供虚假信息骗取报考、复试、录取资格,导致的一切后果由考生自负。
    6、乘车指南
    目的地: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
    地址:西安市金花南路5号(东二环中段)点击看地图
    南门:教育专线、7、48、228、240、313、351、402、508、602、705、800、910 交大商场站下,过天桥即到;
    东门:二环1号线、2号线、教育专线、48、402、528、716、游9(320) 长兴路站下即到;
    坐火车来的同学,在火车站出口往南公交站点乘坐240、602、351路公交;
    坐飞机来的同学,可乘坐咸阳机场到建国饭店的大巴,到达建国饭店后,向南走500米即到。
    7、如国家对研究生招生考试招生政策以及复试工作有新的要求和规定,以国家政策为准,我校将修订相应的安排。
 
                       欢迎报考西安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祝广大考生身体健康,心想事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