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5-11-24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系列报告会
    题  目:Discovering Spatial Context for Traffic Flow Prediction
    报告人:杨    教授
    时  间:20151125日(周三上午)1000
    地  点:计算机学院1115会议室
 
    报告人简介:
    杨夙:1993、1996、1999分别在西北工业大学飞行器制造工程系、自动控制系、航海工程学院取得学士、硕士、博士学位,2000-2001南京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后,2002起在复旦大学计算机系/计算机学院任教职,现为复旦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年获得CPSCom会议最佳论文奖。担任SocialCom 2014北京会议General Chair。
    报告摘要:
    城市中集群移动轨迹是大数据的一种,如整个城市的交通流数据,如何自动感知其中蕴含的异常模式、时空关联演化规律,是大数据处理的重要科学问题。基于多传感器数据的时空关联性进行交通流预测是当前的主流趋势,在城市范围内,如何确定数据的时空关联性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这里将探讨如何基于变量选择技术获得预测效果最佳的关联传感器,以及在此基础上观察到的城市交通流演化规律。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51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