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17年研究生调剂信息说明

发布时间:2017-03-14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根据我校2017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2017年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有部分硕士研究生调剂名额。欢迎各位同学报名咨询,详细情况与安排如下:

    1.接收调剂的专业
    081201
计算机系统结构
    081202
计算机软件与理论
    081203
计算机应用技术
    083500
软件工程
    085211
计算机技术(专业学位)
    085212
软件工程(专业学位)

    2.导师信息及联系人信息
    导师信息请查阅招生简章以及学院网站

  http://jsj.xaut.edu.cn/szdw.asp?D_CataID=A00030003
    咨询联系人:屈老师
    电话:029-82312231
    电子邮件:
qxe@xaut.edu.cn

3.学校及学院简介
    西安理工大学是国家中西部高等教育振兴计划入选高校、陕西省高水平大学建设工程支持高校。2014年西安理工大学全国排名第139位,2014年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83项,名列全国高校排名第77位,科研实力雄厚。西安理工大学是我国首批获得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权的高校之一,学校设有研究生院,现有10个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41个博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23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91个硕士学位授权二级学科,学位授权点覆盖全部本科专业(更多介绍请见http://www.xaut.edu.cn/about.jsp?urltype=tree.TreeTempUrl&wbtreeid=6068)。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起步于上世纪七十年代末,1994年成立计算机系,20027月成立学院。学院现有三个专业系、两个中心,即: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网络工程系、软件工程系与计算机实验中心、计算机科学与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设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以及物联网工程四个本科专业,具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和软件工程学科两个硕士学位一级授予权(涵盖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以及计算机系统结构三个二级硕士学科),此外,学院还具有计算机技术以及软件工程两个专业学位授予权,并培养计算机应用(方向为: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服务计算与网格技术、软件技术等)博士研究生。同时,在我院还设有陕西省网络计算与安全技术重点实验室。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科研研究、人才引进方面进展迅速,2014年度学院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7项,其他省部级课题14项,对研究生培养具有坚实的支撑作用。详细信息请查阅学院网站:
http://jsj.xaut.edu.cn/

4.调剂要求
    1
)成绩要求:凡符合国家2017A类地区学术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要求,都可申请调剂。
     2
)专业要求:招考专业与我校招生专业相同或相近(业务课相同或相近,业务课考试科目参见西安理工大学2016年招生专业目录;

5.调剂程序
    第1阶段:调剂意向填报

    有调剂意向的考生请即日起直接在国家调剂系统里填报自己的调剂意向,国家调剂系统预计18日正式开通,等系统正式开通后考生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调剂系统,一志愿选择西安理工大学

    第2阶段:正式调剂(国家录取分数线公布后--调剂结束)
    等国家调剂系统正式开通后,我院将在系统里择优选择,考生等待我院在调剂系统中给出准许复试的指令,及时确定是否接受复试,根据回复确定前来复试的名额,通知考生前来复试。复试结束后对拟录取的调剂考生必须在学院规定的时间内网上确认录取,否则按考生自动放弃处理。

    第3阶段:考生按照学校要求参加复试,完成调剂
    复试结束后,我院在调剂系统中发出录取信息,考生及时确认,并按学校要求办理相关手续,完成调剂工作。
    我院2017年的复试环节分2部分:专业课笔试+面试
    其中:专业课笔试科目为:计算机操作系统。
    面试包括专业知识面试与英语水平测试,
    其中, 英语水平测试包括听力与口语两部分。
    最终录取将结合初始成绩、复试成绩,综合计算后择优录取。
    详细的复试办法请及时关注我院网站发布的复试细则,或通过电话/邮件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