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正文

计算机学院2017年研究生推免工作细则

发布时间:2016-09-14来源: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

    根据学校的《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我院于2016年9月11日成立了推免工作小组并制定推免相关细则。
    一、推免工作小组
    组    长:王映辉院长
    成    员:黑新宏(主管研究生副院长)  鲁晓峰(主管教学副院长)  李文英(副书记兼副院长)
    教师代表:张亚玲教授  周红芳副教授  王彬副教授  赵明华副教授  宋元元(辅导员)  屈小娥(研究生秘书)
    二、经推免工作小组讨论,制定推免工作细则,具体如下:
    1.推免条件
    我院严格执行《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所定推免条件和加分内容(注:我院的平均学分绩点指的是全部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
    2.推免综合测评办法
    我院细则规定学生最终的推免综合考评结果由三部分组成
    ⑴ 全部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
    ⑵ 创新成果奖认定加分(标准按照《西安理工大学2017年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实施办法》规定执行)
    ⑶ 面试考评结果(具体考评项见附件1)
    (注:在全部课程的平均学分绩点相同的情况下,参考加权平均分进行排序)
上述三项综合考评结果将按照由高到底的顺序排列。每个学生将按照排序结果根据学校下达的推荐指标推荐。
    3.分专业推免计划
此次推免我院总共有11个名额计划,按我院四个专业人数(计算机科学与技术111人,软件工程73人,网络工程74人,物联网工程34人)的比例分配,分配指标分别是:计算机科学与技术4人,软件工程3人,网络工程3人,物联网工程1人。
    4.推荐工作程序
    (1)符合推免条件的学生向学院学工办提交申请,填写《西安理工大学推荐免试攻读研究生申请表》,并提交相应证明材料,由学工办按推免条件审核学生的推免资格,初步确定推荐名单。逾期学院将不再受理学生的推免申请。
    (2)学院推免小组依据推免条件,采取审阅申请材料和面试的方式,对申请的学生入学以来的思想政治表现、学习成绩、科研创新能力等方面进行全面考核。
    (3)学院将拟推荐学生名单(含姓名、专业、综合测评结果等)在本学院予以公示。
    (4)院内公示无异议后,学院将学生推荐免试申请表及个人申请材料、学院推荐意见及材料一并送交研究生院审核。
    (5)申请推免生资格的学生须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推荐。
    (6)学校根据有关要求上报我院推荐的学生名单及相关材料,经上级主管部门审核通过后,学生方能获得推荐资格。
    推免过程中申诉问题的解释权归推免工作小组所有。
    电话:82312231
    邮箱:qxe@xaut.edu.cn
 
 
                                                                   推免工作小组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2016-09-12

附件1
2017年计算机学院推免研究生面试考评表

序号
姓名
面试考评(合格或不合格)
备注
考评标准
1
 
基础知识、基本理论、专业知识、学科前沿知识动态、对所报学科的认识、思维与反应能力、思想品德、创新能力
2
 
 
3
 
 
4
 
 
5
 
 
6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