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直播

发布时间:2021-10-09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

10月9日上午,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各党支部以支部为单位,采用个体与集体相结合的方式分别在教6-1204、会议室、研究生教研室观看了大会直播。

辛亥革命永远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一座巍然屹立的里程碑!历史深刻启示我们,国家统一是大势所趋、民心所向。全体同学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聚精会神地观看大会现场直播,用心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辛亥革命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传播了民主共和的理念,以巨大的震撼力和深刻的影响力推动了近代中国社会变革。在新的时代条件下纪念辛亥革命,缅怀孙中山先生等革命先驱致力振兴中华的光辉业绩,对于发扬光大辛亥革命精神,增进全国各族人民的大团结,增进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大团结,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广泛凝聚一切智慧力量,共同推进祖国统一大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加快全面依法治国进程,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观看结束后,同学们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要立足学生岗位努力学习,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使命,做昂扬向上、奋发有为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继续奋勇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