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21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21-09-15来源: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 作者:潘少菲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9月14日下午14:30,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2021级新生与院领导见面会暨入学教育大会在曲江校区逸夫科技馆报告厅举行。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军怀、副院长赵明华、副院长金海燕、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学工办主任宋元元、院办主任谈姝辰等出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潘少菲主持。

见面会上,李军怀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向全体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李院长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并对学院的专业设置、学科发展、学生培养以及对外合作与交流等情况作了详细的介绍。李院长谈到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志存高远,要有崇高的德行、独立的精神、宽广的胸怀、坚定的意志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他鼓励同学们要有质疑和挑战的精神,要端正学习态度,坚定做学问的耐心和毅力。

随后,赵明华副院长和新生们分享了我院研究生培养情况,并鼓励同学们认真学习,尽早制定学习计划;金海燕副院长向新生们介绍了学院的科研情况,她希望同学们在求学和科研的道路上要注重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和思维能力,不断挖掘自己的潜力。

见面会上,师生们还一起观看了学院培养的优秀学子——自强不息的段快快、荣获第十三届大学生年度人物(提名奖)的陈鹏宇、保送复旦大学的王积旺、荣获2019年度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荣誉称号的雷银萃的先进事迹视频。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虹燕为全体新生作了入学教育报告。

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重要环节,学院领导见面会的召开让新生们对学院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让同学们更加坚定了自己的选择,激发了学习热情;也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几年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期待,纷纷表示将争取为学院的发展贡献属于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