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之“院长导航”

发布时间:2021-05-10来源:计算机学院 作者:靳恩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安排为服务学生成长成才提高学生学习动力,满足学生对专业知识了解的需求,2021年5月9日下午7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我为师生办实事”之“院长导航”在曲江校区逸夫科技信息馆二楼报告厅举办。期间,学院院长李军怀教授为全体大一学生做了一次生动、详尽、准确的导航。会议由20级辅导员靳恩主持。

李院长的导航共有四个部分,分别是互联网的发展、专业介绍、科技竞赛知识讲解以及学业规划与就业。首先,他为学生详细介绍了互联网的发展之路:从数值计算到信息的处理与共享再到其互动,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专业知识,积极探索。其次剖析了专业课程体系的总体思路,带领学生探讨一个合格的计算机系毕业生应该拥有的专业素养与职业规范。接着讲解了科技竞赛相关知识,通过展示优秀竞赛作品,提高同学们学习热情。最后,李院长引导学生做好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并寄语大家:合格毕业生的标准是专业知识与实践能力兼具,综合素养与身心健康皆有。希望大家增强学习主动性,树立正确的职业目标并为之奋斗。

在此次导航中,李院长用以始为终的原则,为学生指明了专业发展的路径,导引了自我建设的航向,最大程度地激发了我院学生对专业的认同感和对主动成长的投入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