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热烈祝贺计算机学院在第六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 作者:蔡欣华

4月24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主办的第四届“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全国总决赛在西北工业大学落下帷幕。西安理工大学ACM-ICPC国际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集训队派出了3支队伍共30名队员参加本次比赛,在与1100支队伍的激烈比拼中脱颖而出,获得华山论剑组全国总决赛团队三等奖1项,陕西省团队二等奖1项、陕西省团队三等奖2项和陕西省高校三等奖1项的可喜成绩,其中徐诚同学荣获个人二等奖,李正曦、李雄雄和吴世杰三位同学荣获个人三等奖。

在校领导的正确指引和工程训练中心的关心帮助下,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多年来一直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竞赛工作,本次比赛由我院和工程训练中心的教师共同指导,参赛团队由赵金伟、蔡欣华、王志晓、柳宇、戴世通和雷小博六位教师担任教练。参赛团队由ACM集训队负责组织,队员主要由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学生组成。为了迎接天梯赛,ACM集训队从寒假就开展了集训工作,通过组织校赛和培训,培养学生计算思维,提高算法设计能力以及编码能力,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种子选手,为优异成绩的取得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本次天梯赛也为我校的ACM竞赛队员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Group Programming Ladder Tournament)采用个人比赛、组队计分的模式,对于选手的能力和高校算法程序设计的人才储备都是极大的考验,通过本次比赛为我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融汇所学知识、提高实践能力的平台,同时也为每位参赛选手创造了一个可以讨论问题、交流经验的机会,让学生在交流中不断拓宽思路、激发创新思维,选拔和发掘了一批优秀的种子选手,取得了较好的人才积淀和创新氛围。此次比赛中所取得的成绩也充分展示出我院计算机相关专业扎实的程序设计能力,进一步我院推动课程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的步伐,培养满足社会需要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增强学生的就业竞争力。

QQ图片2021042915450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