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学院研究生举办学习与生涯规划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1-04-26来源:计算机学工办 作者:张景豪

为帮助学院研究生更好地进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与生活,更明确地树立自我发展目标,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月25日晚七点,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6-1204举办研究生学习与职业规划经验交流会。经本人自荐和学院推荐,共有4位优秀研三学生到现场分别作经验交流,研一研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会议,研究生辅导员张景豪主持了会议。

首先,李广飞同学从学习习惯和方法的角度出发,介绍了自己如何以发表7篇SCI检索论文的成果来申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博士研究生的经历和经验;其次,白彬彬同学以主动实践和积极成长的角度出发,全面回顾了自己如何从一个三本学校考入理工大,并且在老师的引导和自身的努力下参与基金撰写,参加跨国学术交流,最终取得5篇学术论文的科研成就;第三,焦瑞同学从就业技巧和就业素质锤炼的角度出发,分享了自己在就业信息渠道、简历制作技巧、面试经验及技巧、如何择业等方面的感悟与收获;最后,高文同学从追逐兴趣、点亮成长的角度出发,讲述了自己在研究生阶段的成长经历,并且鼓励学弟学妹们正视能力,大胆逐梦。

现场掌声雷动,互动热烈。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交流,自己明确了成长的方式,树立了个人职业意识,受益匪浅。交流结束后,辅导员张景豪表示,希望研究们能在相互交流中找准发展的方向,做好职业的规划,坚定成长的信心,最终成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