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学术报告——中国海洋大学王改革博士

发布时间:2021-04-20来源: 作者:费蓉

为响应学校“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2021418日在金花校区教六楼1115会议室,学院邀请了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王改革副教授,为我院师生作题为“基于智能算法的大数据优化研究”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办,报告会由王磊教授主持,王彬副教授、王竹荣副教授等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王改革副教授首先介绍了中国海洋大学青岛海洋科学与技术试点国家实验室发展历程及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接下来的专题科技报告中,针对现有复杂环境下大数据分析预处理面临的存在大量冗余数据、噪声数据,大数据存储量大,计算复杂度急剧上升等问题,将智能计算方法作为解决大数据分析和处理问题的重要途径之一,提出了一系列自适应智能算法、多策略智能算法、基于知识驱动的智能算法等关键技术,突破大数据环境下智能计算中参数较多、个体更新单一化、建模困难等关键问题,并对研究成果的应用与实践做了详细介绍。最后,就拟开展的面向海洋的智能计算方法的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

会后,我院师生与王改革副教授就学术论文的撰写与发表、基于智能算法的大数据优化研究的前景和挑战、人才培养和科研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热烈,师生收获颇丰。

专家简介:

王改革,现就职于中国海洋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主要致力于进化计算、群体智能、大数据优化方面的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