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科技之春”宣传月系列学术报告——卢孝强博士

发布时间:2021-04-12来源: 作者:王怀军

为响应学校“科技之春”宣传月活动的开展,202149日金花校区教六楼1115会议室,学院邀请了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研究员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卢孝强博士,为我院师生作题目为《遥感影像的智能分析与理解》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物联网工程系主办,报告会由物联网系副主任王怀军主持,院长李军怀教授、副院长金海燕教授、赵明华教授及师生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会上,卢博士首先介绍了中科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发展历程及具有代表性的科研成果,接着开始专题科技报告,针对现有观测影像成像质量不高、海量数据长期闲置无法得到有效利用、目标智能化辨识分析能力不足等问题,研究海量观测影像数据的智能分析处理方法,提出了一系列人工智能、模式识别、深度学习的关键技术,突破深度学习中可解释性差、资源消耗过高、对数据依赖性强等瓶颈,重点汇报图像质量提升技术,视频影像处理技术和目标检测识别技术等。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针对所做科研问题也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本次报告,师生们对遥感影像的前沿技术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收获颇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