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首次赴运城市康​杰中学走访

发布时间:2021-03-22来源: 作者:杨凯峰

2021317日,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书记杨胜利、副院长鲁晓锋等一行三人,对运城市康杰中学进行了第一次走访。

康杰中学,创建于19454月,原名晋冀鲁豫边区太岳行政干部学校第五分校,由当时太岳地区地委书记柴泽民同志出任第一任党委书记,专员金长庚任校长。学校先后更名为太岳第五中学晋南中学公立运城中学195251日,山西省人民政府为纪念晋南地区最早的共产党人、优秀的革命家、教育家嘉康杰烈士,将学校命名为山西省康杰中学1953年接受省教育厅考察,被确定为全省六所重点中学之一,1954年,被国家教育部核定为全国30所直接联系的重点中学之一。
学校现有教学班90多个,在校学生5300余名,教职工500余名。其中,特级教师8名,高级教师93名。学校坚持以教学为中心,建校60年来,共向高等学校输送优秀新生3万余名。近年来,学校每年考入清华、北大名校的学生在20名左右,高考达线人数千余名。共有6名学生摘取山西省高考状元的桂冠。

此次走访,在河津市实验中学校长李凌陪同下,杨胜利书记与康杰中学闫宗民副校长就康杰中学作为西安理工大学优质生源基地建设一事进行了详尽沟通,同时签署了生源基地建设协议并举行了授牌仪式。

微信图片_2021032517293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