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石争浩教授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

发布时间:2021-01-20来源: 作者: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CCF)给我校发来贺信,祝贺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石争浩教授在2020年度会员级别评审中,当选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杰出会员。

贺信指出,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中国计算机领域知名的专业学术团体,目前个人会员总数超过7万人。CCF个人会员级别包括:学生会员、专业会员、高级会员、杰出会员和会士。CCF杰出会员被授予在计算机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具有至少15年专业经验、至少5CCF连续会龄的CCF高级会员。取得CCF杰出会员身份表明CCF会员资格到达一个新的里程碑,也是一项很高的荣誉。石争浩教授当选说明其专业水平已经达到相当的高度。

评审委员会高度评价石争浩教授的专业造诣和长期以来对CCF发展的贡献,同时对他当选杰出会员表示祝贺,愿我院有更多的专业人士在CCF的专业平台上发展,并做出杰出成就。

中国计算机学会(CCF是中国计算机及相关领域的学术团体,宗旨是为本领域专业人士的学术和职业发展提供服务;推动学术进步和技术成果的应用;进行学术评价,引领学术方向;对在学术和技术方面有突出成就的个人和单位给予认可和表彰。学会的业务范围包括:学术会议、论坛、评奖、学术出版物、竞赛、培训、科学普及、计算机专业工程教育认证、计算机术语审定、计算机职业资格认证等。有影响的系列性活动有中国计算机大会(CCF CNCC)、青年计算机科技论坛(CCF YOCSEF)、全国青少年信息学奥林匹克(CCF NOI)、学科前沿讲习班(CCF ADL)、CCF走进高校、CCF王选奖等系列奖项12个、计算机类专业工程教育认证等。

个人简介:

石争浩,博士,教授,研究生导师,西安理工大学《智能图像处理及应用》科研团队负责人,CCF杰出会员,浙江省台州市“500精英人才”荣誉称号获得者,美国芝加哥大学医学影像中心研究员(Research Assocaite20078-20088月),日本名古屋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博士后(20063月至20077月及20089月至20097月),美国北卡罗列纳大学教堂山分校国家公派高级访问学者(201612月至201712月),印度BANASHTIHALI大学医学影像分析方向博士论文选题评审专家,《Mathematics and Computer Science》、《中国图形图像学报》编委。

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视觉、医学图像处理及机器学习,以第一作者或通信作者发表及录用学术论文40篇,其中ESI高倍引论文1篇(2017年),SCI论文24篇,EI检索论文21篇,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项目(排名第一),西安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排名第一),陕西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二等奖2项(排名第一)。

目前承担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2项,陕西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陕西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