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在线举行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程序设计竞赛暨ACM-ICPC竞赛选拔赛

发布时间:2020-05-11来源: 作者:蔡欣华

510日, 西安理工大学2020年程序设计竞赛暨ACM-ICPC大赛选拔赛顺利举行。根据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和学校实际情况,本次竞赛采用线上比赛的方式,参赛者均在牛客网参加比赛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工程训练中心承办,软件学社协办,共有117位选手在线有效参赛。

本次竞赛采用个人赛形式,参考了ICPC评分规则。正式比赛前,选手了解了比赛要求、软硬件环境、评判标准等事项。中午12点比赛正式开始,经过5个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决出一等奖11人,二等奖18人,三等奖18人。冠亚季军分别由黄发展(软件172班)、徐诚(计192班)、王铧(计172班)摘得。

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是一项在世界范围内认可度高、有着较大规模的国际程序设计赛事,旨在展示大学生创新能力、团队精神,编写程序、分析和解决问题能力,已有40多年历史,号称计算机届的奥林匹克竞赛。ACM-ICPC程序设计大赛分为各省赛、各大洲区域赛和全球总决赛。本次竞赛促进了我校编程爱好者的交流,为我校程序设计竞赛选拔、储备了人才,提高了广大学生综合素质和计算机应用水平,展示了我校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综合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