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举行2018级硕士生二次开题答辩和2018级留学生开题答辩

发布时间:2020-05-05来源: 作者:屈小娥

4月27日晚,我院以网络在线的方式,对2018级留学生进行了集中开题,并对2018级10名硕士学生进行了二次开题。开题小组成员由留学生导师和二次开题学生的导师组成,包括杭州师范大学潘志庚教授和天津理工大学罗训教授。院长黑新宏教授担任开题小组组长。

考虑到留学生的时差,首先对国内的10名硕士生进行了二次开题。每位开题学生打开自己的视频,利用屏幕共享的方式讲解开题PPT,之后专家就相关问题进行提问,学生进行回答。通过开题小组专家的提问,学生对自己的开题对象有一个更清晰和全面的了解,加强了学生对研究问题的认识。

接下来以同样的方式对国外留学生进行在线视频开题,这是我院首次对留学生进行开题。在全球疫情影响下留在哥伦比亚和加纳的留学生远程采用在线视频的方式,用英文讲解自己的开题PPT,之后开题小组专家用英文提问,并就课题与留学生展开了深入的讨论。

硕士生二次开题答辩和留学生开题答辩的举行,体现了我院在疫情期间对研究生培养工作不放松的思想,对学生起到了较好的督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