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圆满完成2018级研究生线上开题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02来源: 作者:屈小娥

根据学校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停课不停教、不停学、不停研”的工作要求和安排,我院于3月初对2018级研究生进行了线上开题工作的调研活动,结果发现很多学生寒假回家时没有携带开题相关资料和笔记本。导师了解相关情况后,积极给学生邮寄了笔记本和相关资料。

为了提高研究生的开题质量,我院按研究方向把导师和学生分成5个小组,各组分别在 “腾讯会议”平台上对201892名研究生进行开题,开题师生开启视频模式,每位学生以PPT的形式对其开题内容进行不少于10分钟的讲解,之后专家组的老师们对其进行认真指导,提出建设性的修改意见。最后,专家组的每位老师对学生的开题进行客观公正的打分(百分制),开题成绩将作为奖学金评定的一个评价指标。对开题排名在小组后10%10名学生,相隔一月,学院对其进行二次开题,严把质量关。

开题期间,研究生院质评组专家吕林涛教授进行全程跟进检查。他对我院线上开题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赞许我院把开题成绩计入研究生奖学金评定系统。校研究生院对我院的在线开题工作进行了积极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