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禹勇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20-01-13来源: 作者:

2020112日上午10点在金花教6-1115会议室,我院邀请陕西师范大学禹勇教授为学院网络安全研究方向的师生作题为《基于区块链的安全协议设计》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网络系副主任王一川老师主持,院长黑新宏教授、科研院长金海燕教授及网络系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禹教授首先详细的介绍了区块链的基础知识及工作原理,同时提出了区块链在多种场景下的应用以及出现的安全性问题。接着,禹教授从他目前的研究内容入手,阐述了基于区块链的工作流协议、一次性账户等安全协议设计,以及基于区块链的电子投票系统和云存储系统的设计思想与研究结果。最后,禹教授提出今后区块链与物联网可观的融合研究方向。

会后,我院师生与禹教授就区块链的安全与云存储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百人计划特聘教授,中国密码学会高级会员,中国密码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会协议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密码学教育与科普委员会委员,中国中文信息学会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专委会委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区块链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Soft Computing和网络与信息安全学报编委。2002年和2005年获西安理工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2008年获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密码学博士学位。曾在电子科技大学、澳大利亚Wollongong大学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公钥密码及应用、区块链与数字金融、云计算安全、大数据安全与隐私保护。在IEEE TIFS, IEEE TDSC, IEEE TPDSIEEE TSCIEEE TII, IEEE JSAC等国内外期刊录用\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2篇论文入选ESI热点论文,4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论文。网络空间安全重点研发计划子课题负责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基金项目和国际合作项目5项。国际会议FCS2019, ProvSec 2017, CS 2015LSNS 2014等大会主席,率队获得2019年全国密码技术竞赛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