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教工党员赴李仪祉故里及渭华起义纪念馆参观学习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 作者:物联网工程系党支部

1110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赴渭南市蒲城县李仪祉故里及华州区渭华起义纪念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日活动,教育党员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发展力量。

当天上午,来自学院不同岗位的教工党员们首先来到蒲城县东北25公里处的洛滨镇马湖村李仪祉先生故里,向李仪祉先生雕像敬献花篮。党员们列队集合在先生雕像前,聆听了马湖村党总支刘书记关于李仪祉先生一生奋斗及其光辉业绩的介绍,随后参观了李仪祉先生纪念馆。一代水利先驱李仪祉先生崇尚科学的精神、报国爱民的情怀,及其矢志水利、造福后世、兴学育才的光辉史迹深深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党员。



参观学习后,在马湖村党支部会议室,学院党委书记杨胜利同志为全体党员讲授了主题为《正义与担当》的专题党课,党课以毛泽东《纪念白求恩》作引,分话题背景、英雄与文化、正义与文化、正义与担当四个部分,教育学院全体党员崇尚英雄、担当正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在广大教师中发挥好党员的带头模范作用。


下午,党员们来到华州区高塘镇,参观了渭华起义陈列大厅和渭华起义旧址,列队向渭华起义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

党员们在党日活动中接受了爱国主义的洗礼,激发了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切实增强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