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12来源: 作者:王怀军

2019年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年会之际,118日下午,教六楼1104会议室,我院邀请了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三秦人才——西安交通大学桂小林教授为学院物联网研究方向的师生作题为《物联网时空大数据的分析与隐私保护》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我院物联网系副主任王怀军老师主持,科研院长金海燕教授及物联网系3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桂教授从物联网实际应用情况出发,阐述物联网已经在实际使用中产生大量数据,海量感知数据中包含大量个人隐私信息,提出了在不影响数据分析和利用的情况下进行隐私保护面临的挑战。然后从物联网数据特征的分析入手,介绍物联网数据的K-匿名、假名交换、差分方法和密文检索等关键技术,通过各种技术手段在时空大数据分析中如何对用户个人隐私的保护。

在提问环节,师生们踊跃提问,桂教授一一解答。同学们对物联网应用下的隐私保护有了一些的了解,充分意识到在研究物联网应用的过程中,研究信息安全问题的重大意义。

 

 

专家简介:

桂小林  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陕西省三秦人才,荣获王宽诚育才奖和宝钢优秀教师奖。曾任西安交通大学电信学院副院长。现任西安交大计算机网络技术与工程研究所所长,陕西省计算机网络重点实验室主任。  担任教育部大学计算机课程教指委秘书长,教学信息化与教学方法创新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高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创新联盟副理事长,信息技术新工科联盟物联网工委主任,中国工程教育认证专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云计算与边缘计算、网络与信息安全、物联网与大数据理论等。发表SCI论文 50余篇,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著作2部、教材7部。荣获国家教学成果、陕西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教育部、陕西省科技成果奖各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