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生源基地高陵一中师生到我校开展研学旅行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3来源: 作者:

      为加强与生源基地中学的交流与互动,切实履行生源基地建设协议要求,实现优质生源精准选拔,西安理工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特邀高陵区第一中学师生于2019年11月10日来我校开展研学旅行学习交流活动。

      高陵一中创办于1941年,1984年评为市级重点中学,2007年被确定为陕西省标准化高中,2015年荣升为陕西省普通高中示范学校。近三年,高陵一中已为我校输送了53名优秀学生。

      高陵区第一中学高三年级主任吉庆锋老师,高三年级老师刘亚明老师、王凌云老师、周春玲老师、杨建宏老师、王满宏老师及高三年级80多名学生代表参与了此次活动。活动分为上午的开幕式、报告学习和参观,以及下午的计算机编程体验四个部分。

      开幕式在我校唐仲英工程训练中心报告厅举行,网络工程系王一川老师主持了开幕式,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黑新宏教授致辞欢迎高陵一中师生访问我校,并介绍了学校及学院发展、专业设置、招生政策及就业的基本情况。鼓励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努力学习,争取考入理想大学,早日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计算机学院李军怀教授为大家带来了题目为“物联网技术”的精彩科普报告,从物联网发展的历史和未来趋势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同学们兴趣浓厚,深感科技改变生活。

接下来,高陵一中师生对我校唐仲英工程训练中心、校史馆和图书馆进行了参观交流。

 

 

参观结束后,高陵一中师生在曲江校区三食堂体验了理工大校园美食。

下午的计算机编程体验活动在教八楼6楼机房举行,分别由刘辉教授为大家带来了计算机基础虚拟实验体验,赵金伟副教授通过实例讲解了如何用C++语言进行计算机编程,赵明华教授给同学们展示了利用计算机进行图像处理的编程方法。同学们饶有兴致,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憧憬。

 

 

   

活动结束后各位师生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进一步加深了两校互相了解,提高了我校在中学师生中的知名度和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