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吴槟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11-06来源: 作者:姬文江

值我校研究生年会之际,2019114日下午400在教六楼计算机学院会议室,我院邀请中国科学院信息工程研究所副研究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网安学院吴槟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A Behavior Covert Channel Based on GPS Deception for Smart Mobile Devices”的学术报告。此次报告由网络工程系副主任姬文江老师主持,我院师生3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报告会上,吴教授介绍了中科院信工所、中国科学院大学的相关信息,就其团队和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最新研究内容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随后吴教授重点介绍了信道隐藏的研究背景、需求和现状,并针对此类问题,展示了其研究团队针对目前智能手机广泛使用的GPS工具存在的一种安全漏洞设计制造了一种GPS欺骗设备,并基于此设备实现了通过GPS计步原理达到信息隐蔽传输的方法。

会后,我院师生与吴教授就网络与信息安全的发展、国家人才需求、研究生人生规划、素质培养、学习习惯和学习态度等相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激发了大家的深刻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