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研究生首次集体赴日交流访问

发布时间:2019-09-20来源: 作者:屈小娥

201998日至2019915,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黑新宏教授、副院长赵明华教授、邱原老师带领我院研究生10人(其中,博士研究生1人,硕士研究生9人)赴日本进行为期8天的交流访问。

访问首日,黑新宏院长一行代表学院与日本大学理工学部 (骏和台校舍)次长 高野良纪教授进行了会面。会面中他们一起回顾了两校长达30年的合作经历,展望了未来两校在师资培养、学术交流以及科研项目等方面的合作,为进一步深化两校深层次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学院领导带领学生参观了日本大学理工学部的骏和台校区与船桥校区,并与日本大学的研究生举办了学术交流会,中日两国同学准备了多场学术报告,讨论气氛热烈。

在接下来的几天里,研究生们参观了日本东京大学和庆应大学,聆听了国际知名大学教授的演讲,并前往北九州参加了国际会议ISITA2019,参观了九州JR车辆中心。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开阔了学生的视野,激发了他们学习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几个同学表示想进一步攻读博士,希望将来能够成为国际化创新型研究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