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我校教师参加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网络工程工作组,赴知名IT企业进行专业人才培养调研

发布时间:2019-08-26来源: 作者:张亚玲

我校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网络工程系张亚玲教授,2019819-20日参加教育部计算机类教指委网络工程组召集的专家组,赴杭州华为研究院、阿里巴巴公司及上海思科公司总部进行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调研活动。华为、阿里及思科是网络工程专业相关度非常高的知名公司,通过调研产业界对技术发展演变态势的研判以及对于未来5-10年网络工程人才的素质需求,为未来网络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提供参考,体现产出导向的人才培养。

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了网络工程专业发展方向,人工智能、机器学习以及物联网的大趋势下对网络带来的一系列挑战,以及由此带来的网络性能、网络功能的发展和演进,未来网络发展所涉及的核心技术;同时,通过调研,也加强了与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温州大学、南京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高校的同行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