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2019年暑期青年教师学术沙龙

发布时间:2019-07-23来源: 作者:常婉纶

为提升学院青年教师科研能力,加强学院科研工作后备力量,2019722日,计算机科学与工程学院在教六楼教师发展中心会议室举办了“青年教师学术沙龙暨在研国家基金青年基金进展汇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了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淑红教授、科技处副处长郭梁参与指导,院长黑新宏教授、副院长金海燕教授、赵明华教授、鲁晓锋副教授、院学术委员会成员、各系主任及学院青年教师近40人参加。本次活动由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

学院青年教师围绕着各自的研究背景、科研成果、后续科研规划几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同时有在研国家青年基金的老师,也将项目的进展状况进行了汇报。针对每位青年教师的研究方向和科研进展状况,与会领导及学术委员会专家分别给出了指导性建议。

汇报结束后,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莫教授指出,此次活动一方面展示了学院青年教师对科研工作的不懈努力,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学院领导对青年教师个人发展的高度重视,这样的活动值得其他学院借鉴。同时也建议活动的形式可以多样化,参与面可以更广泛,并积极促进跨学科、跨行业交流,也期待这样的活动能够成为青年教师每年的盛会。科技处副处长郭老师指出,计算机学科发展迅速,既要重视交流学习及前沿科技,也要关注从学校到上级部门的政策动向,有针对性的开展科研工作。学院学术委员会李军怀教授则从国家基金评审的角度,为青年教师撰写申请书提供了宝贵的建议。最后,院长黑新宏教授总结了本次活动,鼓励在场的青年教师充分利用各项资源,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多与同行交流,以应用为导向找好研究切入点,取得更丰硕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