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四川大学章乐教授来我院进行国家基金交流点评

发布时间:2019-03-06来源: 作者:

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进入到后期冲刺修改阶段,学院邀请四川大学章乐教授,从国家基金会评专家的角度,为我院相同领域的国家基金申请书进行点评指导。

首先,章教授对在场教师的申报类别进行了解,对各个类别的评审要求做简要分析和介绍,使在场教师对申报类别的选择有了更明晰的认识。接着,章教授对现场教师的基金申请书逐个进行面对面指导,同时举一反三为在场其他教师进行详细的点评和讲解。此次交流让老师们收益颇多,大家加紧努力,争取成功获批。

会议由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学院计划申报2019年度国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参与学习。


专家简介:章乐,教授,博士,现任四川大学计算机(软件)学院副院长。已发表60余篇学术论文,其中40余篇可被SCI检索。本科毕业于北京理工大学计算机学院,后在美国路易斯安娜理工大学获得硕士和博士学位,并在哈佛大学医学院麻州总医院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担任过密歇根理工大学助理教授和罗切斯特大学医学院副教授。目前的工作核心是利用计算机和数学计算的知识为生物信息研究提供实时模拟和数据挖掘技术,并通过实验数据建立,分析和优化相关模型。现担任YOCSEF重庆主席、ACM SIGBIO中国区副主席、重庆生物信息学会副理事长、中国计算机学会生物信息专业组委员、中国生物工程学会生物信息专业组委员、中国人工智能学会生物信息专业组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大数据专业组委员、中国遗传学会大数据专委,荣获重庆科技进步三等奖,吴文俊人工智能二等奖在内的多项学术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