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西北工业大学王庆教授来我院进行国家基金交流

发布时间:2019-01-18来源: 作者:

为把握2019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的新动向,提升学院教师对申请书的撰写质量,115日下午,我院邀请西北工业大学王庆教授进行国家基金经验交流分享,并对我院教师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工作进行指导。

首先,王庆教授与参会人员分享了申报国家基金的一些体会,提出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进行深化改革的要点,指导青年教师如何做科研,如何跟踪最新的研究方向。他从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各个环节的撰写给予指导,并且拿出青年基金、面上项目、重点项目三个申请成功的案例与参会人员进行分享。

接着,王庆教授对我院青年教师撰写的2019年度国家自然基金申请书逐一进行了点评,给予了指导性意见。

会议由副院长金海燕教授主持,计划申报2019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教师,以及院系有关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专家简介:

王庆,男,1969.8月出生,工学博士,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

199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数学系,获学士学位,19982000年于西北工业大学计算机科学与工程系获硕士和博士学位。现为陕西省语音图像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副主任,中国计算机学会高级会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虚拟现实与可视化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计算机学会计算机视觉专业组委员,IEEE会员,ACM会员。2006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计划。

19992002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合作研究,20032004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大学从事访问研究,20093月至9月在美国卡内基梅隆大学从事访问研究。20129月在美国特拉华大学从事国际合作研究。

多年来一直从事图像处理、计算机视觉、计算摄像学等方向的研究工作,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及青年基金3项、“863”课题1项,“863”子课题2项,省部委基金7项,工业界合作课题8项。获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授权发明专利4项,软件著作权1项,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部分研究成果已应用于国防、航天、教育、文化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