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主页 / English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学院新闻    正文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2-06来源: 作者:

2018121日下午,应我院软件工程系邀请,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脑影像智能分析与脑疾病早期诊断”的学术报告。作为我院开展的研究生年会系列活动之一,我院教师及研究生五十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张道强教授首先简要介绍脑影像分析的基本方法,接着重点展示了近几年在基于机器学习的脑影像、脑网络智能分析方面的相关工作,讲解了其在脑疾病早期诊断、影像遗传学、脑认知与脑解码中的应用。

现场气氛活跃,师生热情提问,互动交流,收获颇丰。

专家简介

张道强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副院长。2014年度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2013年度江苏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ESI高被引学者入选者。中国图象图形学会理事、中国人工智能学会机器学习专委会常委、中国计算机学会人工智能与模式识别专委会委员、中国图学学会图学大数据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医学图像处理专委会主任委员、《自动化学报》编委等。主要研究方向为机器学习和模式识别技术及应用,发表SCI论文100余篇,SCI他引3000余次,Google Scholar他引9000余次。曾获2016年教育部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第一完成人)、国际期刊《Pattern Recognition》 2006-2010年高引用论文奖、国际会议PRICAI’06及STMI’12最佳论文奖、2006年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提名奖、2012年霍英东基金会第十三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等学术荣誉和奖励。